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4800余项目进入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央储备库
记者沈慧

本报北京8月8日讯 记者沈慧从环保部获悉:2016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央项目储备库近日建设完成,共涉及具体工程项目4800多个,总投资超过4300亿元。储备库分中央储备库和省级储备库,水污染防治相关项目实施依托储备库开展。

环保部规划财务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国家“十三五”环境保护相关规划重大项目实施,环保部近期联合财政部组织开展了以地级城市为申报单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项目储备库建设。

中央财政近期已下达2016年度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30亿元,将首先用于省级人民政府批复的水质较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集中用于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地下水污染防治等。对于未纳入中央储备库的项目,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原则上不予支持。

列入中央储备库的项目,应以解决地方水环境突出问题为重点。目前,甘肃省刘家峡水库、湖南省三仙湖等15个已获省级人民政府批复的水质较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总体实施方案和湖南省湘潭市、四川省广安市等103个符合中央储备库入库条件的地市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作为首批项目入库。

首批入库项目中,82个地市涉及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49个地市涉及水质较好江河湖泊生态环境保护,59个地市涉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19个地市涉及地下水环境保护及污染修复,6个地市涉及跨界跨省、区、市河流水环境保护和治理等水体保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