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首个跨区域众创联盟成立
记者周骁骏 童政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为促进创新创业企业快速发展、打造广西协同创新共同体,由广西区人才服务办公室、爱迪实验室、艾瑞西江及区内创业创新机构组织的广西众创联盟日前在南宁成立。这是全区首个官方认证的众创联盟。

广西众创联盟是广西首个跨区域众创联盟组织,将为全区各地创业创新企业提供覆盖创业全元素的深度服务,为创业创新者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新形态的综合服务平台,为服务全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升级。广西众创联盟成员包括以南宁酷狗、西部通讯、富仕云商为代表的创业创新企业,以爱迪实验室、桂林创业加、南宁创客中心为代表的众创空间运营机构,以艾瑞西江、西沃客为代表的投融资机构,其中多数联盟成员为跨区域服务机构。

截至目前,广西认定的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已经达到了83家,服务企业和团队数量超过了1512家,但是服务同类化、资源分散、机构的服务能力无法实现全覆盖、背景资源错位等问题也日益突出,创业创新生态服务体系亟须完善。对此,广西众创联盟将秉承“自发性行业组织、政府资源导入、市场化运作”的运营理念,逐步打破广西区域资源壁垒,充分整合区内各类资源,为创业创新者提供专业服务,力争把广西众创联盟发展成为广西规模最大、前景最好的创业创新联盟组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