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区域创新能力监测指标扩充
记者董碧娟

本报讯 记者董碧娟从科技部获悉:最新发布的《中国区域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15》对监测指标进行了较大范围的扩充。区域创新能力监测的目标将逐步涉及经济、社会、科技、环境等各个方面,不断纳入新的指标和新的数据来源,以发挥集成反映创新能力的作用。

此次扩充的指标增加了大量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关的人力资源、创新中介服务和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的数据;增加了与“互联网+”有关的信息传输和互联网水平有关的数据;将监测数据进一步细化,比如把专利的数据细化为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把企业技术获取和技术改造经费支出细化为技术引进、消化吸收、购买国内技术和技术改造经费支出;增加了反映“绿色”理念的环境监测数据。

据介绍,《中国区域创新能力监测报告》每年由科技部正式出版,已连续发布2年。《报告》根据各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充分借鉴现有的国内外研究成果,深入分析我国各地区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构建了包括创新环境、创新资源、企业创新、创新产出和创新效率5个子系统的监测指标体系,共124个监测指标,为各级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社会公众打造来源可靠、分类科学、使用便捷的数据平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