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怎样选购儿童安全座椅

在全球范围内,儿童安全座椅的分类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按固定方式种类来区分;另一种是按照孩子的身高和体重来区分。专家介绍,国内很多车型多按照固定方式分类标准来配置儿童安全座椅接口,比如ISO FIX固定方式、LATCH固定方式。

在购买儿童安全座椅时,要综合价格、材质等多方面因素进行综合考虑。国内市场上儿童安全座椅国产与进口品牌的价格差距非常大,进口产品的价格大约是国产产品的2-4倍,如何选择还要看家长的经济承受能力。除了考虑价格,选购儿童安全座椅更要考虑产品的品质、安装是否方便、材质等。

专家指出,儿童安全座椅需要符合安全认证标准,目前E-CER44/03是欧洲最为严格的安全认证标准,有此认证的产品质量相对更有保障。安装是否方便就要看选择的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的是哪种固定方式。如果儿童安全座椅在安装上非常复杂,并且不容易固定牢固的话,不但起不到保护作用,甚至在发生事故时还会加大威胁系数。

在国内市场,ISO FIX和LATCH两种固定方式是最快捷、最安全的固定接口方式。但专家指出,车主在选择儿童安全座椅时要特别留意自身所使用的车型配备的固定方式,以免购买的儿童安全座椅与车型搭载的接口不吻合。

另外,儿童安全座椅的材质也很重要。选购儿童安全座椅时,首先不能选择带有刺激性气味材料的产品;其次要选择舒适、透气且进行过防火处理的面料;此外还要注意儿童安全座椅的内部填充物,好的儿童安全座椅都会使用优质的EPS材料,而劣质的儿童安全座椅通常仅仅采用普通的泡沫塑料。

(张蔚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