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央行发布报告认为
韩国家庭负债呈增加态势
记者白云飞

本报讯 记者白云飞报道:韩国银行(韩国的央行)近日发布了《金融安全报告》。报告认为,韩国金融安全虽存在一些问题,但整体保持了稳定态势。报告提出,韩国家庭贷款违约率下降,负债结构有所改善,但负债规模上升,债务负担加重。除造船、海运相关企业外,其他企业的利润和财务结构均有所改善,但销售额减少。银行利润虽然持续欠佳,但银行资产呈稳健趋势发展,并有良好的抗损失能力。非银行性质金融机构的资产持续高速增长且安全性提高。利率、股价、汇率趋稳,国内金融市场维持整体稳定。韩国外债虽有增加,但银行具备良好的应对能力。

与此同时,报告也揭示出了一些问题:第一,韩国家庭负债规模今后将呈现进一步增加趋势,韩国仍需继续改善家庭负债结构并增加国民收入,同时要特别注意低收入阶层的违约风险;第二,韩国企业面临利润持续减少、竞争力下降等风险;第三,今后一段时期内,韩国仍将处于低利率时代,银行利润将持续欠佳。此外,世界经济风险也会对韩国金融安全造成不利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