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政部:
我国将对困境儿童建档立卡

本报北京7月8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今天举行的全国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视频会议表示,将结合已经开展的留守儿童摸底排查,进行困境儿童排查调研,按人建档立卡。

李立国指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面对的是数量庞大的个性化对象,各级民政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尽快建立翔实工作台账,明晰保障对象和范围,摸清底数和情况。要结合金民工程、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推动建立统一的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机制和信息台账,数据共享、信息互通。要及时录入困境儿童纳入孤儿保障、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相关保障体系的情况,实现精准帮扶,动态管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