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高法:
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将全国推行

本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全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座谈会暨全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推进会7日在江苏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近期将在全国法院全面推开。

据介绍,由知识产权审判庭统一审理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的“三合一”改革试点工作,是知识产权司法体制机制的全方位改革。截至目前,全国法院共有6个高级人民法院、95个中级法院和104个基层法院先后开展了试点。为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整体效能,最高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起草了《关于在全国法院推进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审判“三合一”工作的意见》。《意见》对“三合一”工作的组织协调机构、审判组织设置、案件管辖、队伍建设、工作机制、沟通协调等方面作出明确具体的规定。《意见》印发以后,除知识产权法院暂不执行以外,“三合一”工作将在全国法院全面推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