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7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部:2025年基本建成良种繁育体系
记者乔金亮

本报北京6月30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农业部日前发布《关于促进现代畜禽种业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形成以育种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畜禽种业发展机制,到2025年主要畜种核心种源自给率达到70%,国家级保护品种有效保护率达到95%以上,基本建成与现代畜牧业相适应的良种繁育体系。

针对我国畜禽种业发展的现状,《意见》提出要提升育种创新能力。全面实施遗传改良计划,继续开展国家核心育种场遴选,探索建立家畜联合育种机制,开展全基因组选择育种。农业部表示,今后我国畜禽种业将重点突出生猪、奶牛、蛋鸡、肉鸡、肉牛和肉羊等主要畜种,兼顾水禽、蜜蜂等特色品种,坚持地方品种原始创新和引进品种消化吸收再创新相结合,坚持常规育种与分子育种相结合,加快构建商业化畜禽种业体系,着力提升畜禽种业的核心竞争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