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部: 严禁不当方式争抢高招生源
记者佘颖

本报北京6月29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教育部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强调各地各校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规定和招生计划,严格执行“26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包括各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教育行政部门不得出台含有违规“点招”录取等与国家招生政策相抵触的招生办法;不得超越职权制定招生办法或照顾优惠政策;不得违反规定的招生程序降低标准录取考生、拒绝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等。《通知》还特别强调严禁不当方式争抢生源。

《通知》同时强调,要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逐一核查所有新生信息,对通过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及违规录取的新生,一律不予学籍电子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追查追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