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融入促引领
弓 长

华南师范大学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将思想政治教育通过互联网这一现代工具融入青年大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融入学校学科建设、教育的全过程,以无形无声的“随风潜入夜”式融入,形成了校园清朗的网络空间,引领着校园的健康文化,引领着青年学生们向上向善的思想动向。

当前,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环境和对象发生了深刻变化,尤其是面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构筑的网络环境的新挑战,以及“95后”大学生群体的思想行为特点,华南师范大学主动顺应形势,科学精准地把握学生的思想脉搏,以青年学生自己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主流价值思想,将思想教育融入校园文化之中,发挥其潜移默化的影响力、感召力。

每一代人的行为方式、话语表达无不打上自己时代的烙印。华南师范大学遵循时代发展趋势和大学生成才成长规律,致力于互联网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以创新的教育思想和方法,打造了“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实践育人”三位一体的思想政治工作特色;促进了“课内课外、网上网下、校内校外”多维互动,营造良好的立德树人互联网生态,有效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