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讲好中国故事 做好桥梁纽带”研讨会举办
记者闫静

本报北京6月15日讯 记者闫静报道: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人民日报社今天在京举办“讲好中国故事 做好桥梁纽带”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日报海外版重要指示精神,研讨人民日报海外版未来发展,展望我国外宣事业新局。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在讲话时说,目前,中国站在世界聚光灯下,世界更需要关注中国、了解中国,对外传播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一年来,我们牢记总书记殷殷重托,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着重围绕“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桥梁纽带”进行大胆探索,大力创新报道形式,着力推进融合发展,努力拓展海外合作,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积极扩版增容,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舞台更大;主动设置议题,“讲好中国故事”的声音更响;推动融合发展,对外传播的效果更好;拓展海外合作,在海外华文媒体中的影响更广。他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提出4点意见:一是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二是用心讲好中国故事,三是不断创新表达方式,四是重视发挥技术引领。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新闻舆论战线的长期任务,对于外宣工作来说,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此,她提出一要加强议题设置,二要创新表达方式,三要形成外宣合力。

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地方外宣部门负责同志、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合作伙伴代表、专家学者、海内外读者代表等出席了研讨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