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台办决定新增6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大陆方面从未对大陆游客赴台游设置配额
记者廉丹

本报北京6月15日讯 记者廉丹报道: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最近决定在已有的43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基础上,增设6家基地。

这6家基地分别是安徽黄山、福建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三明尤溪朱熹诞生地、南平武夷山朱子故里、辽宁张氏帅府博物馆、天津天后宫。安峰山说:“欢迎台湾同胞和各界人士到这些交流基地去参观考察,开展交流合作。”

又讯 安峰山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赴台游情况变化主要是市场行为,取决于企业和游客的意愿。大陆有关方面从未对大陆游客赴台旅游设置配额,配额是台湾单方面的做法。

《经济日报》记者提问,近日有台湾媒体报道称近期大陆游客团赴台游人数暴跌,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安峰山说,2008年以来,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大陆游客赴台旅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众所周知,今年以来岛内局势和两岸关系大背景发生了变化,引发了大陆业者和游客的担忧,从而使得赴台旅游的意愿下降。

就台湾同胞提出希望在大陆出行更加便捷的建议,安峰山表示,我们高度重视。据了解,大陆民航部门已为北京、上海、广州等34个台胞往来较为集中的机场配备了近千台可以识读台胞证的自助值机和自助售票设备。同时铁路部门也正在抓紧解决凭卡式台胞证能够自助购票和取票的问题。另外,有关部门还将继续研究增加可落地办理一次性台胞证的口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