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汇局规范资本项目结汇管理
企业可自由选择外债资金结汇时机
记者陈果静

本报北京6月15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改革和规范资本项目结汇管理政策的通知》。

《通知》明确了5点内容,一是全面实施外债资金意愿结汇管理,企业可自由选择外债资金结汇时机;二是统一境内机构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意愿结汇政策;三是明确境内机构资本项目外汇收入及其结汇资金的使用应符合外汇管理相关规定,对资本项目收入的使用实施统一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并大幅缩减相关负面清单;四是进一步规范资本项目收入及其结汇资金的支付管理,明确银行按照展业三原则承担真实性审核义务;五是外汇局加强事中事后管理,进一步强化事后监管与违规查处。

外汇局方面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更好地满足和便利境内企业经营与资金运作需要,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