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环球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6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匈牙利支持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记者刘键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刘键报道:匈牙利外交与对外贸易部长西雅尔多近日表示,中国对外贸易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并带动了全球经济增长,使匈牙利更有机会获得属于自己的市场。他说,可以看到欧中经贸合作在不断发展,中国对外贸易也朝着更加自由化方向发展。因此,匈牙利政府大力支持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目前中国对中东欧地区的投资越来越大,中国是具有吸引力的国家。

西雅尔多指出,在最近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上,匈牙利公司与中国签署了5份合同,其中包括轻工业合作、葡萄酒出口、肉类出口,以及电子和信息技术领域的合作等,这些合同总价值超过1000万美元。到目前为止,匈牙利对中国的出口已达到20亿美元。他说,匈中双方已同意建立一家合资企业。

西雅尔多表示,匈塞铁路建设是中国和中东欧合作的旗舰项目,目前相关符合欧盟公共采购规则的法律解决方案已确定,项目运作已无障碍。

西雅尔多表示,匈牙利政府一直致力于“16+1”的合作,这是对外经济政策的基石,有利于匈牙利经济快速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