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超市启动
帮助海归“轻创业”
记者翟天雪

本报讯 记者翟天雪报道: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日前在北京启动“创业超市”,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回国进行“轻创业”。

据介绍,“轻创业”是以“投资少、风险小、品类多、上手快、回报高”为特点的新型创业模式,并且项目能复制、易普及、可推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设立轻创业促进中心,推出集创业项目、创业指导、政策信息于一体的“创业超市”,为寻找创业项目的群体提供平台服务。对于选择现有轻创业项目的创业者,“创业超市”负责推荐项目及创业支持;对于提供完整创业项目的人士,“创业超市”对其项目进行评估,然后进行孵化、包装、推广。

目前,“创业超市”已有时尚餐饮类、情趣教育类、健康美容类、生活服务类等200余个项目,并继续向运动健身类、旅游户外类、乡村特产类等更广的领域扩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