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港澳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4月大陆与台湾 贸易额同比下降8.9%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齐湘辉 赵博)商务部台港澳司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16年前4月,大陆与台湾贸易额为522.7亿美元,同比下降8.9%,占大陆对外贸易总额的4.7%。

其中,大陆对台湾出口为127.1亿美元,同比下降4.7%;自台湾进口为395.6亿美元,同比下降10.2%。台湾是大陆第七大贸易伙伴和第六大进口来源地。

2016年1至4月,大陆共批准台商投资项目1071个,同比上升44.2%,实际使用台资金额6.9亿美元,同比上升1.3%。(若涵盖通过英属维尔京、开曼群岛、萨摩亚、毛里求斯和巴巴多斯等自由港的第三地转投资,大陆实际使用台资金额13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