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联储发布本年度第四份褐皮书
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适度增长
7月加息概率明显走高

本报华盛顿6月1日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布的本年度第四份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显示,从2016年4月8日至5月23日这段时间,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活动出现适度增长,就业市场供应不断吃紧,劳动力成本正在上升,工资出现上行压力,通胀水平略有上升。褐皮书发布后,美联储7月加息概率明显走高。

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管辖区域中,旧金山地区温和增长,费城、克里夫兰、亚特兰大、圣路易斯等六个地区经济活跃,芝加哥和堪萨斯城地区增长速度放缓,达拉斯地区经济呈现略微增长,纽约地区经济活动扩张速度与此前基本持平。

尽管就业温和增长,但就业市场供应吃紧,西部和中西部地区的企业表示高技能员工的工资上涨压力增大。

大部分地区的消费支出都出现了适度均衡增长,但波士顿、克里夫兰、明尼阿波利斯及达拉斯出现消费支出增长持平或好坏不一的情况。很多地区零售商表示,网络销售竞争力在不断提高,引发消费者转变消费方式偏好,不再青睐实体店购物。里士满、堪萨斯城以及旧金山地区奢侈品和精品销售明显疲软。

大多数地区旅游活动有所改善,亚特兰大、里士满和圣路易斯地区的酒店食宿预定数量同比出现上涨。非金融服务业的经济活动适度增长,制造业在各地区的表现好坏不一。大多数地区的信贷投放从温和向积极转变,有11个地区的贷款需求温和上升。同时,大多数地区通胀压力小幅攀升。分析人士认为,此份褐皮书使美联储决策者在考虑未来几个月是否加息时,对通胀正在向其设定的2%目标回升更加有信心。

褐皮书是美联储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的全国经济形势报告,每年发布8次,该报告综合反映美国各个地区近期经济以及各领域各行业的实际状况,在美联储每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前两周发布,是美联储决策者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报告。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将于6月14日至15日举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