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区合作”带动镇级产业园弯道超车
上海周浦与临港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区区合作、品牌联动”战略又有新动作,周浦镇与上海临港集团日前就大力推进周浦智慧产业园转型升级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实现资源、产业、开发经验等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据介绍,上海一些镇级产业园普遍存在开发层级不高、开发强度不够等短板。为补齐短板,缩小差距,实现弯道超车,上海近年来一直在推进国家级高新区与新兴城区之间合作,以形成科技产业化和现代服务业集聚的新基地。

据悉,合作协议包括建设临港周浦新兴科技产业园、合作推进老工业厂房和地块更新改造、合作建设先租后售的园区公租房等多个项目。在跨出合作第一步后,双方将探寻更多的合作空间和机会。

周浦镇是浦东新区四个镇级产业园转型升级试点之一。据周浦镇党委书记张长起介绍,临港集团的品牌和资源优势将带动周浦智慧产业园登上产业新高地,有效服务张江科创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十三五”期间,周浦智慧产业园将力争成为浦东新区南北创新走廊的特色空间,进一步带动周浦镇镇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增强地区综合发展实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