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
借车险费改促服务升级
本报记者 倪伟龄

去年5月末,中国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商车险费率改革签出“第一单”,至今已经一年多时间。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陈雷表示,费改后,公司目前已有超过80%的低风险车主享受到了商车险价格优惠。其中,价格优惠在10%以内的客户占比为16.99%,优惠在10%到20%之间的客户占比为29.88%,优惠在20%到30%之间的占比为25.63%,价格优惠在30%以上的客户数量占比为27.50%。对于零事故、零损失的人保客户在公司最多可以享受到4折至5折的优惠政策,保费价格与费改前相比大幅下降。

据了解,在商车费改后的一年时间里,人保财险有超过82%的商车险续保客户的保险消费支出同比下降。同时,风险与费率的相关度更相匹配,长期不出险且安全驾驶记录良好的车辆享受了更优惠的保险价格。

费改后,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在理赔服务上,更是将原有“车险查勘五个一”“车未修、钱到账”“人伤无忧”“全国通赔”等18项理赔服务举措进行了整合升级,在全省推出了“互碰快赔”和“微信理赔”服务。互碰快赔,即人保车险客户之间发生互碰事故后,无需报交警、无需现场等待、无需事故证明、无需双方共同办理理赔手续、无需进行任何车辆维修款项交割,只需到各自投保的人保网点进行索赔即可。微信理赔,即人保客户可通过手机微信轻松完成从报案到赔付的全程理赔服务,最快仅用时不到5分钟即可拿到赔款。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已有超过5万余位人保客户享受到了简便理赔和小额案件自行协商理赔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