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超2万亿元 停业平台数量呈上升趋势

本报北京6月1日讯 记者钱箐旎报道: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5月份,P2P网贷行业实现了1480.17亿元的整体成交量,较2016年4月份环比上升3.44%,单月成交量刷新了历史新高。截至5月底,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已达20361.35亿元。

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5月份累计成交量达到6709.14亿元,是去年1月至5月份累计成交量的2.86倍,去年同期的累计成交量为2346.63亿元。在问题平台方面,5月份,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86家,相比4月份的75家又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升。这86家平台主要集中在山东、广东、北京三个省市,分别达到了19家、17家、13家,累计占整个行业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的比例为56.98%。

从停业及问题平台发生类型上看,数据显示,5月份停业类型的平台数量占比为65.12%(包括平台转型,转型的定义为平台原有P2P网贷业务停业,转型做其他业务,属于网贷业务停业的一种),问题平台(包括跑路、提现困难、经侦介入)的平台数量占比为34.88%。对比近一年停业平台数量占比及问题平台数量占比走势,可以发现停业平台数量占比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而问题平台数量占比相比一年前出现了持续的下降。

“不少地区停业平台数量已超过问题平台数量,表明选择主动停业清算的平台愈发增多,P2P网贷行业发展逐渐趋于良性。”盈灿咨询分析人士表示,根据进入统计的29个省区市中,5月份有17个省市没有发生问题平台。问题平台数量的下降使得问题平台发生率进一步下降,仅为1.24%,4月份问题平台发生率为1.7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