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举行
海陆统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据新华社南宁5月26日电 (记者郝静 熊红明) 第九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发展论坛26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来自中国和泛北部湾地区国家以及法国、日本、以色列等国的400多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携手泛北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主题,就如何加快海陆统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展开交流和讨论。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是我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机制。本届论坛创新与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发展论坛合并举办,并同期举行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工作会议,将海上合作与陆上合作有机结合,突出泛北合作陆海统筹的独特作用,彰显它在中国—东盟合作、“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特殊优势,展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开放包容的鲜明特色。

“海陆统筹是当前‘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涵,既要激发陆的活力,连片推进,联动发展;又要释放海的潜力,联湾共舞、合作共赢。”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论坛开幕大会上致辞表示,作为泛北论坛的举办地和主办方之一,广西与东盟各国特别是泛北部湾地区各国的合作获得了强劲动力和广阔空间。从2006年至2015年,广西与东盟的贸易额从18.3亿美元增加到290.1亿美元,年均增长37.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