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组建首个跨区域“医联体”
记者周骁骏 童政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近日,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广西来宾市卫生计生委、来宾市人民医院、兴宾区人民医院、合山市人民医院、象州县人民医院、兴宾区八一医院共同签署了《共建医疗联合体框架协议书》,组建广西首个跨区市、跨县市的医疗联合体,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优质诊疗服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负责人表示,本次组建医疗联合体,可辐射带动来宾市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医联体”是新生事物,希望双方探索创新合作内涵与形式,努力形成具有自身特色、可供广西推广的区域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模式,助力广西医改的深化和推进。

据了解,“医联体”成立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医疗技术和资源优势,在现场调研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制定个性化的协作内容和模式,建立起真正“落地”的医疗联合体内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治等运行机制。此外,在医疗联合体框架协议下,通过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带动来宾市人民医院及周边县级医院,形成区域联合体,以强带弱提高整个区域的医疗水平。

多年来,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开展医疗技术协作为切入点,加强对基层医院的指导和支持。8年间,他们已签订医疗技术协作协议医院69家。近3年间,他们先后向19家技术协作医院派驻了94个小组共108名队员,全面提升了协作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