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方糖小镇提供全方位的共享办公服务——
让创业者无忧创业
本报记者 沈则瑾

4月20日,在联合办公领域后来居上的上海方糖小镇成立一周年,创始人、首席梦想官万里江宣布,方糖小镇在网点数、工位数、出租率、运营口碑等多项指标上稳居行业第一阵营。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将加速扩张步伐,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城市开拓70个网点,实现年初确定的“全国网点数第一”的目标。

方糖小镇是以社群为基础的共享办公空间,通过提供灵活的办公场地,为创业者、自由职业者和飞速发展的新兴行业提供全方位线上线下的共享办公服务。方糖小镇通过遍布全国一二线城市以及美国硅谷等国内外实体办公中心和线上网络社群,构建一个让创业者无忧创业、移动办公人群随时随地办公、社群相互协作的系统环境。

目前方糖小镇在上海的黄浦、静安、虹口、长宁等多个经济发达的商圈开设18家社区门店,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工位数达到1万个,出租率高达90%,在行业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已有100家签约服务商、超过10000名创业者“镇民”的方糖小镇获得了“中国十佳特色孵化器”的殊荣。

万里江希望方糖小镇要做的不仅是空间的联合,更应该联合中国最优秀的创业者社群,未来通过遍布国内外的数百家方糖小镇的社区中心网络,为全球创业者提供一个创业服务平台,打造一个相互信任、彼此扶持、共享自治的“世外桃源”。在方糖小镇,每个入驻的伙伴都是这里的主人,创业团队与团队之间、创业者个体之间互相帮助、为彼此梦想加油。

“想创业者所想,认真为我们打造丰富的社群活动,是我选择入驻方糖的原因。”一位创业者这样说。

“联合办公未来的发展趋势一定是以地理位置为先的。”万里江说。方糖小镇的选址一直优先考虑交通方便的地铁沿线及市中心地段。以方糖小镇的几个新开社区为例,均有多条交通线路可到达,互联网生活社区(中山公园)项目更是坐落在中山公园地铁站上。方糖的新开空间将更加实用、舒适,不仅在功能区比例上做了调整,更加大了绿化、娱乐等力度,新开的静安森林社区(万航渡路)项目绿化率高达45%。

针对移动办公人群,方糖小镇即将推出“摩卡”(MO卡)服务,“摩卡”取Mobile Office之意。创业者凭借MO卡可在任何一家门店内办公、约谈客户,并享受方糖社区内所有的服务设施,每天费用封顶68元。

方糖小镇还将同时开启品牌升级。“为了将方糖小镇打造得更国际化,我们将官网、VI体系等都进行了升级。过去我们英文叫Founder,如今改为Fountown,和‘联结、共创、自治’的社群精神更贴合。”万里江希望他的团队能沉淀下来,做好每一家方糖社区,让小镇氛围充满信任和温暖,并快速地将方糖小镇开到全国去,解决更多创业者的痛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