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必要进一步开放电信市场
杜 铭

中国广电成为第四大运营商,有利于其完善业务布局、加快“三网融合”进程。其实,“三网融合”市场早已硝烟弥漫。三大电信运营商利用宽带优势,在IPTV(交互式网络电视)领域对传统有线网络运营商造成了巨大冲击;广电也开始了固网宽带运营,但一直未取得牌照,此次发牌实际上是让其宽带业务合法化,以便更加公平地和三大运营商竞争。

中国广电此次获得的并非全部基础电信业务牌照,而只是“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和国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即宽带业务和建设、出租、出售通信设施,并不能马上开展移动通信业务;同时,三大运营商已经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广电作为后来者,追赶的难度很大。从这个角度来看,电信市场有必要进一步开放,鼓励竞争,以促进提速降费,为我国建成信息产业强国提供更好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