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第六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经济日报》社社长黄素娟:
不断增进理解包容 创新升级“三经论坛”

两岸及香港的三家《经济日报》有一个相同的名字,这是历史的偶然;但三家《经济日报》能够从2011年起共同举办“三经论坛”,却有时代的机遇:是因为两岸及香港的经济更加开放,区域整合的趋势已经形成,我们三家报社才有机会能够扮演两岸及香港经济交流合作平台的角色。未来,“三经论坛”要持续地发展下去,我认为有两个关键方面需要把握:一个是发展的硬道理。两岸及香港的经济一定要加强合作、共创三赢,这是我们三家《经济日报》能够把“三经论坛”持续办下去的硬道理;一个是柔性的力量。两岸及香港在文化上有共同的“脐带”,但由于历史原因,也有同中存异的地方。我们应该在“同”的基础上增进理解和包容,并不断探索更新的方式,让文化“脐带”这个柔性的力量发挥更大的作用。

由我们三家《经济日报》共同主办、轮流承办的“三经论坛”马上就要进入第三轮,“三经论坛”也到了需要创新升级的节骨眼上。未来,我们三家《经济日报》会共同努力使“三经论坛”呈现更新的面貌。 (本报记者 廉 丹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