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微信公布转发规范

微信团队近日公布外部链接内容相关管理规范,“不转不是中国人”“请好心人转发一下”“转发后一生平安”“转疯了”“必转”等表述将视为违规。

@项小妞:不喜欢这样的词,转或不转,都是别人的自由,不能去强迫别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杰:此类留言涉及语言绑架,必须打击。最重要的是让网友认识到这类垃圾语言的危害性,自觉抵制,以此净化网络空间。

@芒果街:期待规范,保障信息的良性传播。另外,还有很多有益的文章,却总是配上低俗的图片和标题,第一感觉真的不敢点击进入,也不便转发传播。

快递小哥被打不还手

据报道,北京一快递小哥与一车辆发生剐蹭后,车主扇了快递小哥6巴掌。快递员所在公司称被打快递员有软组织挫伤,不同意对方调解诉求。打人者李某因寻衅滋事已被北京警方处以10日行政拘留。

@清淡:有事说事,这样粗野的做法确实可恶;公司“不因愤怒抛弃客观公允”的表态值得点赞;警方处理得当,让人信服,辛苦了!

@鲸落:职业本没有高低贵贱,每个人养家糊口都不容易,就算得理也不必咄咄逼人。

@火生:大家把目光都聚焦在打人者身上了。其实,快递小哥们平时横冲直撞、不遵守交通法规、有缝就钻的不良习惯也应改掉。

上课看手机被要求砸碎

广东东莞理工学院一女生上课看手机,被任课老师要求当场砸碎,“不砸就挂科”,女生只好砸碎手机。校方表示,该做法确实有点“过”,会要求涉事老师道歉并赔偿。有学生表示,虽然老师强调过上课不能玩手机,但也不能因此让学生摔烂手机。

@平水韵:老师要求砸手机,方法过激。学生看手机,也很不妥。

@浩:这样的事双方都有责任,学校也应研究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并严格落实。

@安子国寿:学生玩手机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对课堂的不尊重,我想老师要求砸手机也是多次提醒之后的无奈之举。

(杜秀萍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