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民阅读官方网站上线
记者李哲

本报北京4月20日讯 记者李哲报道:“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官方网站”(www.nationalreading.org.cn)上线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这标志着“全民阅读”倡导开展10年来,借助新媒体的力量,首次有了面向公众的官方网络推广平台。

2006年4月,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10年来,各地各部门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成效日益显著,影响愈加深远。

全民阅读官方网站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和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指导,新华网承建运营。作为全民阅读资源的“集散地”和全民阅读工作的“助推器”,网站设置了“讯”“荐”“评”“享”“听”“帮”6大板块,分别承担资讯发布、推荐阅读、思想集萃、分享经验、多媒体阅读、服务导航功能。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综合门户网站、阅读推广类网站、阅读类自媒体等机构共同参与的“全民阅读百网联盟”也在当日宣布正式成立。联盟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传播功能和媒介精英的智囊作用,推进全民阅读、引导阅读风向,服务行业与读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