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记者沈慧

本报北京4月20日讯 记者沈慧报道: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央宣传部等23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16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今天启动。

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已将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纳入了“十三五”20项重点专项规划之中。

申长雨说,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业态给生产生活带来了深刻变革,但也带来了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的新问题。“数字创意 重塑文化”是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要做好数字信息和文化创意领域的知识产权工作,探索解决这一课题的有效途径,促进相关领域的发展。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将单独或联合开展重点活动近60项。其中,最高法将发布《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5)》,海关总署将发布2015年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十佳案例,农业部将发布《中国农业知识产权创造指数报告(2016)》等,各成员单位还将举办咨询、论坛、讲座、开放日、展览等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