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珲春迎来北迁大雁
记者李己平
图为珲春市龙山湖水库成群的候鸟。
本报记者 李己平摄

本报讯 记者李己平报道:每年3至4月间,位于中澳、中日两条鸟类迁徙路线交会处的珲春都会迎来大批北迁的候鸟,数以万计的大雁和其他珍稀候鸟在珲春南部敬信湿地一带驻足、觅食、栖息,形成了珲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日前,以“保护青山绿水,建设美丽珲春”为主题的2016年珲春赏雁节暨“爱护候鸟、保护环境”活动拉开帷幕。

珲春市委书记高玉龙说:“希望有更多朋友加入到珲春绿色发展建设中来,加入到珲春保护候鸟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用善行爱护候鸟、保护环境,用真情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珲春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努力将珲春建设成为“高颜值”的生态宜居城市。在敬信镇龙山湖水库和六道泡村附近的投食点,珲春市领导和爱鸟志愿者们一起把准备好的3吨玉米全部抛撒到稻田地里,供大雁等候鸟享用。珲春市摄影家协会、环保志愿者等社会各界近万名爱鸟人士参加了活动,很多在珲春居住的俄罗斯人和大量自驾游游客也参与其中,共同观赏“鸭潮雁海”的壮观景象。  

珲春敬信湿地是我国候鸟三大迁徙廊道之一,敬信湿地主体连片面积5800多公顷,其中天然湿地2900余公顷,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重要的自然水生湿地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