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创新模式盘活信贷存量
今年拟安排2万亿到期收回后的存量贷款进行高效投放
记者郭子源

本报北京4月14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今年,工行境内人民币贷款计划增加8500亿元,存量移位再贷进一步增加到2万亿元,加在一起新投放贷款总量为2.85万亿元。”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胡浩今天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措施之一,该行今年将着重通过“存量移位再贷”模式盘活信贷存量,提高资金周转速度和配置效率,降低实体经济杠杆水平。

存所谓“存量移位再贷”,是指存量贷款到期收回后,将腾出的信贷资金再投放运用于新领域新客户的过程,即通过信贷资金内部流向的调整,推动信贷结构转化。

目前,我国银行体系的存量信贷资金庞大,去年全国银行贷款存量近94万亿元,如果仅将其盘活一半,就可产生50万亿元的信贷流量。

“具体到工行,2015年全行实际新投放的信贷总量为2.76万亿元,其中新增境内人民币贷款8808亿元,存量贷款到期收回后的移位再贷款为1.88万亿元,相当于全年增量的2倍多。”工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魏学坤说。

胡浩表示,工行今年前3个月贷款增幅为3283亿元,和去年基本持平。从增长结构来看,公司贷款增加了1900亿元,增幅2.75%,个人贷款增加了1500多亿元,增幅达到了4.94%。

“从增量看,公司类贷款多一些,主要是项目贷款增加。”魏学坤说,主要投向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的领域,如“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项目,还包括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信贷投放重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