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互联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成立
记者沈则瑾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日前成立,以上海静安区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为载体的首家“上海市大数据产业基地”同时揭牌,上海大数据联盟也宣布成立。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联合批复成立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承担着促进商业数据流通、跨区域的机构合作和数据互联、公共数据与商业数据融合应用等工作职能。

据悉,上海数据交易中心以国内领先的“技术+规则”双重架构,创新结合IKVLTP六要素技术,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标识技术和二次加密数据配送技术,结合面向应用场景的交易规则,将在全面保障个人隐私、数据安全前提下推动数据聚合流动。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是上海大数据发展综合布局的重要内容之一。据了解,上海将围绕“四个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抓住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机遇,继续发挥先行者和排头兵作用,树立全球视野、对标国际先进、汇聚全球资源,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领,开放共享、融合创新,安全规范、繁荣有序”的原则,围绕“资源、技术、产业、应用、安全”融合联动这一条主线,聚焦“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两个方面,创新“交易机构+创新基地+产业基金+发展联盟+研究中心”五位一体大数据产业链生态发展布局,力争打造国家数据科学中心、亚太数据交换中心和全球“数据经济”中心,形成集数据贸易、应用服务、先进产业为一体的大数据战略高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