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周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年茶馆

成都市双流县彭镇,存留着一家据说有上百年历史的老屋。老屋从里到外看都是一副很破败的样子。老屋里面是一家经营得红红火火的传统老茶馆,屋内墙上的图案,是几年前一个香港剧组来拍电影时留下的。老茶馆这些年名声在外,除了得益于年代感很强的房屋外,还因为那些茶馆里喝茶、打牌、摆龙门阵消磨时间的老年人,他们共同构成了现代人追求的原生态的氛围。与茶馆老板闲聊中得知,老人们一块钱一杯茶可以坐一天,形同群众演员般坐在老屋里,吸引来八方游客。茶馆的生意自然就做在这些慕名而来的人群身上,茶馆、群众演员、游客皆大欢喜。每天凌晨4点,老茶馆就开门营业了。和陆续来喝早茶的老人同时出现的,就是天南地北的摄影师和旅游者。

王小宁/文并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