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一线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使用维修资金加装电梯

根据《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建设部、财政部令第165号)的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发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以下简称维修资金)在老旧小区和电梯更新改造中的支持作用,提高维修资金的使用效率,维护维修资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2015年10月1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发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在老旧小区和电梯更新改造中支持作用的通知》(建办房[2015]52号)。

根据《通知》,未配备电梯的老旧住宅,符合国家和地方现行有关规定的,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即“双三分之二”)同意,可以使用维修资金加装电梯。

此外,使用维修资金更新、加装电梯的,应当接受质监部门的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应当取得质监部门出具的鉴定意见和验收合格证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