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油品升级项目将获财政补助
骗取挪用贴息资金将受惩
记者崔文苑

本报北京4月5日讯 记者崔文苑从财政部获悉: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开展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国家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财政部将对符合条件的成品油质量升级项目贷款给予贴息补助。

“中央财政从节能减排补助资金专项中安排资金,贴息对象为2014年4月29日国家颁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成品油质量升级计划》中及以后实施的成品油质量升级项目。”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央财政根据项目贷款总额及贷款贴息率确定补助金额。

补贴标准如何规定?具体来看,贷款贴息率根据年度预算规模,按照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执行,如申报项目的实际贷款利率低于确定的基准利率,则按实际发生的贷款利率执行。

企业如何申请贴息补助资金?对此,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年初,申请企业将上一年度贴息补助申请,逐级上报至所在地省级能源和财政主管部门,并提供银行贷款合同、贷款到位凭证、贷款银行出具的利息结算清单、利息支付原始凭证等材料。中央企业直接将贴息补助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报送至国家能源局,并进行审核。财政部根据国家能源局核定结果,确定各企业贷款贴息补助金额,并按照有关规定公示后,将补助资金拨付到申请企业。

据了解,贴息资金监督管理也同时得以明确。对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国家能源局将会同财政部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罚:采取各种不正当手段骗取贴息资金;挪用或截留侵占贴息资金;拒绝有关部门依法监督、检查,或对有关部门依法监督、检查不予配合;未按国家规定时限完成项目建设等。

业内专家表示,雾霾等环境问题日益凸显,迫切需要加快推进油品升级。目前,油价处于相对低位,有助于减少油品升级后价格提升带来的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