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互联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 银税互动从“线下”到“线上”
记者李琛奇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报道:由甘肃银行与甘肃省国税、地税部门合作的首款银税互动网贷产品“税e融”,日前正式上线发布,标志着银税双方联合搭建的银税互动平台正式投入运行。

此款产品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纳税数据与金融服务结合,对小微企业融资模式进行创新,是一款“纯信用无担保”的信贷产品,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办理,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了更便捷的渠道。

甘肃省国税局在2015年与15家金融机构签署银税合作框架协议、金融机构基于纳税信用开发16个贷款产品的基础上,又与甘肃银行协商决定,以“互联网+”思维共同搭建信息化银税互动平台,开发“税e融”信贷产品,将银税互动从“线下”搬到“线上”。

双方建成的全省首款银税互动平台,彻底改变以往传统的贷款流程,企业无需提供传统担保抵押物,只要符合正常缴税两年以上且前12个月缴税总额大于2万元、纳税信用等级B级以上、无不良征信记录,即可申请“税e融”产品服务。在纯信用方式下,小微企业授信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元。从企业提交贷款申请、签订授权协议、银行通过平台获取纳税信用信息到系统自动审批,5分钟内即可完成,做到了“在线申请、网上用款、随借随还”,既提高了税银双方工作效率,又减少了纳税人的往返奔波,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的难题。

据悉,银税互动工作开展以来,已累计为9147户中小微企业发放基于纳税信用的贷款321.35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