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阿里巴巴启动“实力产业群战略项目”

本报北京3月31日讯 记者林火灿、实习生朱佳报道:阿里巴巴B2B事业群今日在北京启动了“1688实力产业群战略项目”,旨在以“互联网+”为抓手,为国内中小企业提供包括销售渠道、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帮助更多企业实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B2B事业群总裁吴敏芝表示,实力产业群项目将通过整合各类要素资源,加强产业链协作,并在我国制造水平先进的地区,联合当地政府共同打造“线上产业带+线下产业园”的实力产业群创新模式,推动产业集聚、产业升级、产业孵化。

据介绍,通过实力产业群项目,阿里巴巴将为地方特色产业搭建一套完整的招商、运营、数据平台,从而打通产业上下游,提供全渠道、分销与供应链服务。在线下,阿里巴巴将与地方政府共建示范园区。与其他线上项目不同,平台对卖家细分为生产商、操盘商等,通过平台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从源头管控商品品质,最大程度发挥产地优势,塑造产业带品牌。

专家指出,目前国内有大量以服装鞋靴等为主的产业集聚地,其仓储、物流、设计人才等配套服务也相对完善,通过入驻阿里巴巴实力产业群,能够提高企业在生产、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的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