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更多中国企业走进捷克
本报记者 杜 芳
在捷克布拉格市中心,中国华信集团收购了当地金融业标志性大楼,并将其欧洲总部设立于此。 杜 芳摄

在捷克布拉格市中心,有一座雄伟壮观的建筑,这里原本是捷克最古老的银行——捷克工商银行大楼所在地,如今却高高飘扬着一家中国企业的旗帜CEFC(中国华信)。中国华信收购了这座大楼,并将其欧洲总部设在这里。

走进中国华信欧洲集团,记者见到了集团执行副总裁马采拉·赫尔达,她最近为了准备签约忙得不可开交。据了解,华信将在捷克签署高达180亿克朗(约48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其中包括与J&T金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涉及进一步深化双方在金融、能源等多方面的合作。

对于华信与J&T金融集团的合作,捷克共和国总统办公室特命代表雅罗斯拉夫·德沃吉克连连称赞:“捷克的美好愿望之一是要成为中欧的金融中心,华信集团成了先行者。未来,还将有更多中国银行来捷克对接合作。”据悉,华信集团通过定增和配股认购,有望在近期签约后成为J&T金融集团的最大股东。

华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华信在捷克着力布局金融板块,不仅为企业融资提供便利,通过自有银行降低海外投资合作的经济及法律风险,并充当国际投行角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国内企业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服务,同时与中国的银行展开合作,助力中国多家银行“走出去”。

经过近年来的精耕细作,中国华信在捷克的投资项目结出累累硕果,不仅涉及金融行业,还包括能源、旅游、食品加工业、足球运动等方面。华信目前是在捷克投资金额最大的中国企业,企业逐渐积累的资源优势将形成合力,进一步引领中国企业在捷克的投资热潮,为推动中捷两国建立更紧密更有效的经贸合作增添动力。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并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走进捷克,已经在金融、医疗卫生、环保、旅游等多领域的合作中开花结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