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畅通举报渠道 扩大线索来源
西安鼓励群众监督身边“微腐败”
记者张毅

本报讯 记者张毅、通讯员袁战鸿报道:近日,陕西西安市召开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了惩处重点,鼓励群众举报,在全市掀起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反腐新浪潮,让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无所遁形。

为从严从快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此次西安市纪委明确了今年严查“微腐败”的3个重点:对于重点的人,紧盯与群众联系紧密、权力集中的基层岗位和人员,包括农村、社区,执法和窗口部门、民生行业、基层站所的干部;对于重点领域,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的问题,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工程建设和惠农等领域强占掠夺、贪污贿赂、挪用等问题;对于重点问题,严查破坏投资环境、干扰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等突出问题,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的违纪行为,以及在区、县、镇领导班子换届中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干扰换届等问题。

为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扩大线索来源,西安市在充分发挥来信、来访、网络、举报电话、信访直通车等传统举报平台的基础上,将在相关媒体和官方网站开辟专栏专题,公布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举报范围及方式,印制发放免费专用信封,组织人员深入基层单位、服务对象中主动收集线索。此外,西安市还将加大从网络舆情、审计和巡视中发现、收集问题线索力度,鼓励广大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大胆举报身边的问题线索,在全市释放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严查不手软、反腐不停步的强烈信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