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标的意义

对标就是比对,然后赶超。看起来如此浅显的道理,实践起来却着实不易。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对标的过程其实是一次管理、技术与标准的再造,不仅管理层要面对压力,甚至全集团每一位一线工人都背负着沉重的任务。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对标,确实给江铜带来了不一样的改变。

加速国际化,对接“一带一路”是当前矿企面临的重大机遇,而行业深度调整,价格逼近成本,又使矿业面临生存考验。

特殊的历史阶段,战略的创新、模式的更替,都必须以应时的管理创新为前提。面对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互联网浪潮的冲击,江铜每一项管理创新都以提高竞争力为前提。对标,成为江铜评价管理创新的重要标准,不管价格如何变化,始终以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技术和成本,生产出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并持续增加竞争优势,才是江铜对标的根本目的。从这个意义上,江铜所谓的标,就是市场。

更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对标,科学合理地配套考核,确保了每个岗位都在“做正确的事”,每名员工“正确地做事”。将所有员工创造的热情全面点燃,由此带来的是一个个原本看似难以撼动的关键技术指标不断刷新纪录,跻身世界最优行列。这,或许是当前众多大型国有企业更加需要的精神内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