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苹果公司深耕中端市场
本报记者 秦海波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1点,苹果公司宣布推出iPhone SE。这款新手机的最大亮点,无疑是4英寸小屏和相对亲民的价格。此前,苹果在2014年转投大屏阵营获得成功,如今为何重推小屏新品?

一是小屏市场仍有一定空间。按照苹果官方数据,2015年小屏iPhone的销量依然高达3000万部。iPhone 5s历经两年多时间,依然拥有足够的市场规模,此次发布4英寸iPhone新机,有助于促使用户升级换代。在推出颠覆性产品之前,苹果能做的就是努力抓住细分市场,保证业绩的基本稳定。

二是以相对低廉的价格抢占中端市场。苹果的大本营高端市场,份额正不断被三星、华为等厂商蚕食。在高端市场遭遇强力挑战的背景下,苹果希望以3288元的iPhone SE来争夺中端市场。有业内人士指出,iPhone SE的任务,不是更新掉6s,而是深耕中端市场和新兴市场,去收割大量的安卓用户。

不过这已是苹果第二次试图抢占竞争激烈的中端市场,第一次是iPhone 5c,以失败而告终。这次iPhone SE能否承担起吸引用户进入苹果生态系统敲门砖的重任,还有待市场检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