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启动
“跨境通”平台吸引四百商家入驻,日订单达到一万单以上
记者沈则瑾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域上海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日前启动。经过两年多探索发展,上海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获得了快速发展,呈现出产业集聚、模式多样、系统全面、运作规范等特点。目前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进口量已经占到上海全市跨境电商进口量的一半以上,“跨境通”平台已吸引入驻商家400余家,日订单达到1万单以上,上线商品近2万种。

在此基础上,上海自贸试验区积极探索建立“产地直达”“前店后库”“保税出口”“进口直销”等业务模式,区域内已形成多元化的跨境电商发展新格局。上海市商务委、市发展改革委上个月正式批复同意在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上海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范围包括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此次跨境电商示范园区挂牌主体分别为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公司、外高桥物流中心公司、浦东现代产业公司、东航物流公司、自贸联发公司和深水港物流公司。这些建设运营主体均具有相对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具有明确的服务定位,符合上海跨境电商示范园区建设标准,并与上海市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形成良好的“线上线下”对接机制,能为入驻园区企业提供涵盖商品企业备案、物流通关、对接监管信息等“一站式”的综合配套服务。

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保税区管理局副局长王辛翎说,下一步,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和保税区管理局将以设立示范园区为契机,按照上海市跨境电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立足保税区域的特点和优势,推动跨境电商规模化运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