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2016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格桑卓嘎代表:
财政资金要用在民生“刀刃”上
本报记者 代 玲

“近年来,我们这里的城乡收入差距不断缩小,社会保险制度实现了全覆盖,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纳金乡塔玛村党支部书记格桑卓嘎说,5年来,她的生活经历充分说明了西藏民生发生的巨大变化。

格桑卓嘎代表说:“‘十二五’时期,自治区把70%以上的财力投向民生领域,重点向农牧民和基层倾斜,办好了民生‘十件实事’,着力改善了基层群众的生活水平。”

“我们村里建成的柏油马路宽阔平坦,各种公共服务设施日趋完善,卫生室、文化活动中心等一应俱全,村民都过上了跟城里人一样的生活。”格桑卓嘎代表说。

刚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格桑卓嘎代表就第一个发言。她还从拉萨带来了一本关于村里变化的图集,兴奋地给大家展示着。她说,当前,贫困地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发展潜能正在被激发出来。格桑卓嘎代表建议,国家应继续加大对这些地区的扶持力度,财政资金应更多投入到扩大社会保障、改善医疗卫生设施、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等领域,应更多用在民生的刀刃上,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