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两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胡子敬代表——
强化电子商务规范监管

本报记者 林紫晓

“当前,以电子商务平台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正在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但是由于相关法律法规不健全,行政监督手段落后,电子商务领域也带来了一些违法违规问题,包括网络欺诈、虚假促销、个人信息泄露等。”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子敬认为,强化电子商务监管迫在眉睫。

胡子敬代表表示,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要借鉴国外先进的互联网管理经验,提升监管层级,建立涵盖互联网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网络信息安全等各个方面完备的互联网规范体系。

“其中关键是完善监管系统。除了商贸管理部门,政府要成立相应的专业队伍来监管电子商务市场,加强监管的制度设计,并不断探索利用网络,依法、透明、高效、协同监管,促进整个电子商务市场健康发展。”胡子敬代表说,这个过程中特别要涵盖目前监管还未覆盖到的领域,比如电子商务税收、电子认证及电子签名的配套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