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两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宝成代表——
多措并举搞好职业教育

本报记者 崔文苑

“一个国家的现代化离不开实体经济的现代化。实体经济现代化则建立在产业工人队伍的现代化上。但是现在产业工人在现代化过程中被‘卡’住了。”全国人大代表、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巡视员许宝成说。

产业工人包括两大群体,一是数量庞大的农民工,二是职业技术院校毕业的学生,二者都缺乏长期、正规、系统的教育规划。许宝成代表认为,解决产业工人现代化问题,要从加强职业教育入手。

许宝成代表建议,在农民工培训上,要建立系统的培训体系。产业工人流动性强,因此政府和社会应提供相对固定的培训场地和培训力量,按需、按行业集中培训。同时,要完善社会劳动保障体系,解决产业工人的医疗、就业等异地、异企转结问题。

许宝成代表认为,在职业院校学生的培训上,要扭转观念、加大招生数量、强化师资力量,增加中专技校的数量,增强中专技校的办学力量,扩大中专技校的招生比例,批量培育产业工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