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两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省代表团:
再困难也要保民生

“再困难也要首先保证民生”。在3月6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西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省长李小鹏表示。

受到煤炭经济低迷的影响,2015年山西度过了新世纪以来经济最为困难的一年。GDP增速3.1%,财政收入锐减,全年一般预算同比收入下降了9.8%。与此相反,“2015年山西的民生相关支出达到了2900多亿元,同比增长12.3%,占财政总支出的84%以上,增量支出占财政增量总支出的94%,教育、养老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支出的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李小鹏代表用一组详实的数据表明了山西省再苦也要保民生的态度。

为了让经济重回健康轨道,山西省近两年来铁腕反腐,成效显著。“我们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山西经济健康发展,不仅要去企业成本,更要去腐败成本。”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认为,山西反腐败的实践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反腐不会影响经济发展,反而有利于经济健康。

反腐败直接惠及了人民群众。王儒林代表说:“我们山西的实践证明,反腐败净化政治生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有利于我们惩恶扬善,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为党和人民工作的积极性。” 文/本报记者 李 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