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两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省代表团:
以创新振兴老工业基地

3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吉林代表团在北京职工之家举行会议。“创新发展”“供给侧改革”等成为热议话题。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时,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强化创新引领作用,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对于吉林省而言,要强化创新支撑,通过创新提升经济发展的效益。”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表示,吉林的创新发展要发挥老工业基地振兴优势,走差异化和跨越式发展道路。要实现差异化和跨越式的创新发展,就要进一步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加快推动先进技术推广应用,并推动产业融合发展、集聚发展和高端发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省长蒋超良表示,吉林要牢牢把握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历史机遇,搞好供给侧改革,着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

通过创新发展,吉林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取得良好成效。去年,吉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达到3510亿元,同比增长10.1%。 文/本报记者 李己平 何 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