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朝鲜决议 呼吁恢复六方会谈

据新华社联合国3月2日电 (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 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

决议说,安理会谴责朝鲜无视安理会相关决议,于1月6日进行的核试验及2月7日使用弹道导弹技术从事发射活动。

为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决议出台一系列措施,包括要求各国禁止向朝鲜运送可能用于核、导计划的物品,收紧对朝鲜的武器禁运措施,冻结可能与核、导计划有关的金融资产等。决议强调,有关措施无意对朝鲜平民造成不利的人道主义后果或对在朝鲜开展援助活动的工作产生不利影响。

决议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整个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表示安理会承诺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这一局势,欢迎安理会成员及其他国家为通过对话实现和平及全面解决朝鲜核问题提供便利,不采取任何可能加剧紧张的行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