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先进理念的践行者
晨 砺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伊利集团的实践与成果,为此提供了注脚。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从一个街道小厂,成为中国乳业的领跑者,再到跻身全球乳企十强,伊利集团成长壮大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先进发展理念的引领。

在伊利,创新只按快进键。多年来,集团非常重视产学研合作,搭建了“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等多个产学研合作平台。“伊利母婴营养研究中心”的成立、“内蒙古乳业技术研究院”正式在伊利集团创新中心落户,使得伊利集团研发机构专业化程度更上层楼。

在伊利,开放没有休止符。通过瞬间超高温灭菌技术,使产品“插上了翅膀”,一举完成了布局全国的乳业版图。在此基础上,企业又开始布局“全球织网”。

在伊利,协调共赢成主流。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伊利在整条产业链上发力,形成了奶农、供应商、经销商良性互动的生态圈,体现了龙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绿色、共享等先进发展理念,在伊利集团“水乳交融”。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品牌是产业的旗帜。将企业发展和国家政策相结合、将创新理念和产业发展相融通、将全新路径和转型升级相联动的伊利答卷,对更多企业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具有借鉴意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