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罗斯出台2016年反危机计划

新华社莫斯科3月1日电(记者张继业)据俄罗斯政府网站1日消息,为应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及保证俄经济稳定发展,俄罗斯出台2016年反危机计划。

俄政府网站当天公布了反危机计划内容并发布消息说,在世界经济形势复杂、能源价格不稳定、汇率波动加大的情况下,政府出台该计划以保证今年俄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消息说,为有效应对危机,使俄经济在中长期摆脱原有增长方式,实现经济多元化,政府工作重点将是经济结构调整,着眼于保障商业环境、支持中小企业、进口替代、非能源产品出口等。

这次出台的反危机计划有120项措施,包括支持居民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涉及金额约8800亿卢布(约合118.83亿美元)。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反危机计划中4400亿卢布(约合59.41亿美元)由政府财政预算支出,2500亿卢布(约合33.76亿美元)由政府反危机基金支出,1900亿卢布(约合25.66亿美元)将在政府财政有额外收入的情况下提供。

另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俄总理梅德韦杰夫1日在一个工作会议上表示,他2月29日签署此项反危机计划。梅德韦杰夫说,反危机计划主要分为两个方面:首先是最大程度减轻经济衰退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向地方提供财政支持;其次是支持面临困难但具有显著增长潜力的行业,如汽车工业、轻工业、农业、住房建设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