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不应对人民币问题指手画脚
记者徐惠喜

本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美国前财长保尔森2月26日在上海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指出,人民币汇率问题,是一项重大挑战,更是一个沟通难题。市场人士在更进一步了解中国经济现状及其应对考量之前,不应对人民币问题指手画脚,这样做既不明智,也不谨慎。

保尔森表示,相信中国的目标仍然是向市场化、灵活的汇率形成机制转型。但在做空压力、市场看跌,以及外界对中国的信心和了解都不充分的情况下,稳定是目前最重要的任务。重要的是,市场要以更全面的眼光,来看待当前中国和全球市场的波动。中国经济增速仍然高于6%,如果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政策组合正确并得以推行,同时加快经济改革,那么,眼下的中国乃至全世界,就可以推迟并避免最大的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